两条毛巾和一个红裤衩

避免高温阳光直射

【喻黄】抱我一下好吗

黄少天盘着腿,百无聊赖地坐在破破烂烂的草席上,一只手撑着下巴,另一只手捏着根草,一下一下地戳着蚂蚁窝。

他被喻文州抓起来关在这已经五天了。

黄少天,绰号“妖刀”,是大名鼎鼎,人听人烦的魔修;而喻文州,却是正统仙门最被器重的弟子。

因一次偶然的相遇,在他们双方不清楚来历,都以为对方是普通人的情况下,只一眼,沧海桑田,万劫不复。于是,含情脉脉,风花雪月,只羡鸳鸯不羡仙。可惜到了后来,他们还是互相知道了彼此的身份,于是
——分道扬镳。

黄少天不知道这时候喻文州如何如何,至少他是被缠在心尖儿的思念折磨了个够:毕竟他是真的怀着共度余生的心思去喜欢喻文州的。 就在彼此知道身份的前一天,黄少天还在冥思苦想,到底怎么样、以何种身份把喻文州拐到自己那儿去。

当然,在这之后,除了天天忙着相思,在剩下的时间里,他也在思考这个问题。

可黄少天连个馊主意都没来得及想出来,就被一群所谓正派的弟子抓起来了。而且,领头的人,是喻文州。

现在黄少天脑子里是各种跑火车:“文州怎么还把我关在这儿,这里又小又闷还无聊到死啊,真的是什么事也不能搞。虽然那些个狗屁的名门正派都想把我碎尸万段,但是文州才不会狠心杀了我的,他抓我一定是被那些老头怂恿,才被迫这样的,现在嘛,他肯定是在想办法救我出去的。”

“……对吧?”

原本确信的想法在看到喻文州提着一把剑走进来的时候,突然有些莫名的动摇。黄少天低头抿了抿嘴,告诉自己要相信自己曾经的恋人。

看到盘腿坐在地上的黄少天猛的抬起头撇了他一眼,然后又飞快低下头去的样子,喻文州不禁轻笑出声。

黄少天再一次抬起头来,笑眯眯的:“文州你是来救我出去的吧?”

“不是。”喻文州也微笑着。

黄少天的表情一瞬间黯淡了下来。他睁大了眼睛,突然锐利起来的目光一寸一寸地扫过喻文州的脸,仿佛是在辨认他的真假。

怎么会是假的呢?喻文州还是从前的模样,眼神依旧的温柔多情,笑容依旧的温文尔雅。

“可总有哪里不一样了”黄少天心道。

他越来越心慌了。

“那文州你是不是看我太无聊了于是来陪我聊天的啊,文州还是和从前一样好……”

黄少天逼着自己不去想那个最可怕却也是最真实的可能。他只能说些什么让自己不去乱想,但却无济于事。

因为这个可能,被喻文州亲口说了出来:“不是。少天,我今天来,是要杀了你的。”

所以现在,它是真实的了。

黄少天愣住了,然后,是对他来说难得的沉默。他盯着喻文州的眼睛,想在其中窥见什么端倪。

可惜没有。

喻文州的眼睛很漂亮——这是黄少天在第一次见到喻文州的时候,所留下的最初的印象。除去后来情人眼里出西施的一些因素,平心而论,喻文州的眼睛的确是极美的,就像是蓝湛的湖泊,温柔深邃,波澜不惊。当那双眼满含笑意地看着你的时候,你会甘愿溺死在里面。

黄少天有些绝望,因为,他从喻文州那双漂亮的眼睛里,没有找到一丝一毫和往日里不同的神色,譬如悲伤、不忍、淡漠、决然。仿佛无论何时,那人的眼眸里总是氤氲着温润的春风。可是当夏雨秋叶冬雪应该出现的时候,那里春风依旧十里如梦。

黄少天站起来拍了拍衣襟上的尘土,走近了喻文州。他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文州,是你亲手来杀我?”

“是的。”喻文州弯着嘴角。

黄少天握了握拳,有些语无伦次地发问:“所以呢?那么为什么来抓我的是你,最后又是你来杀我?为什么就不是别的人?还有啊,你杀我,难道就没有一点点的……不舍?”

或者说是,心痛? 黄少天没有将这句含在舌尖的话说出来。

喻文州依旧是勾着嘴角,一如既往地笑着。他定定地看着黄少天,过了一会儿,才慢悠悠地回问:“为什么?”

明明是驴唇不对马嘴的回答,可黄少天偏偏听懂了。他晃了晃身子,深吸一口气,想要自嘲地笑笑,但却笑不出来。

为什么不呢?
为什么会呢?

原来,从开始到结束,都是他自己的一厢情愿。

为什么不呢?
喻文州修为高深,地位又比普通弟子高出一截,而那些糟老头子又不方便亲自出面对付他这个小辈,所以这个重任,自然而然就担在了喻文州肩上。

为什么会呢?
大概是因为,至始至终,所谓的“两心相悦”,就不是真的。黄少天倒是一颗真心,可惜错付了人。或许这本来就是个局,让他一不小心掉下去,而且不想出来的局。既然是个局,那么设局的人,自然不会有什么别样的心思。

只是一刹的功夫,黄少天就想明白了所有的枝节。他还没来得及消化一下这真实,就在朦胧中听见喻文州温和的声音:“既然少天都清楚了,那么也没有什么疑问了吧,那么,现在我可以杀了你吗?”

黄少天猛地精神起来:“我为什么要乖乖被你杀?”

“因为你打不过我。”那人还是笑。

黄少天默然无语,因为这是真的。

“那么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……”既然快要死了,黄少天索性也没了什么顾忌,打算最后该问的都问一问。

还没等他说完,喻文州就含笑答到:“爱过。”

黄少天忍俊不禁。虽然这是个玩笑话,但是这个时候了,他也就姑且当成是真的好了。这样想的话,或许那些回忆,就不是他一个人的独角戏了吧。

“那杀了我吧。”

于是,喻文州举起了剑,刺向黄少天的胸膛。

的确是痛极。穿心而过的滋味无法用语言来形容,那一瞬间,黄少天几乎是要昏厥。而且,一想到这疼痛是喻文州给他的,他就感觉痛苦以数倍以上的形式加持在他身上。

黄少天用体内全部的念气,层层包围着穿透他身体的剑,借此不让自己就这么死掉。他最后一次,用缱绻的目光描摹着喻文州的眉眼,像是要刻进灵魂里。

以后啊……
不,没有以后了。

恍惚之间,他好像又重新经历了一遍从出生到现在即将死亡的全部。这是走马灯吗?

家境贫寒,自幼体弱多病,父母双亡,奄奄一息之时被一魔修捡了去,看他颇有灵性,便教他修魔。每天夜以继日地修炼,修炼,修炼,修炼,就这样一步步的,成了现在的他。

单调的生命里,只有和喻文州在一起的时间里,是彩色的。那些光影一遍遍的绽放在他愈发混沌的头脑里,像是永远不会熄灭。

但那是虚幻。

黄少天快撑不住了。最后,他模糊着意识,说:“抱我一下好吗?”

没等到回复,他就用尽剩余所有的气力,扑上去抱住喻文州,不顾剑的穿透。喻文州没有躲开。

黄少天好像听见了一声对不起,是文州说的?他没有说没关系,只是对那个拥抱说着谢谢。

他缓缓合上了眼。

黄少天没有看到,他所抱着的人滑落到的下颔的一滴眼泪。

END.

评论(10)

热度(94)